薄荷椰子鸡

【松田阵平】住在我对门的奇奇怪怪小姐 EP09


有私设/OOC预警/救济向

松田阵平x你


你今天觉得很奇怪。从你走进警视厅大门开始就感觉到有无数双眼睛黏在你的身上,甚至还有低声议论的声音。

 

你疑惑地向四周张望,但和你对上视线的人都立马移开了目光,开始和身边的人顾左右而言他。

 

你顶着满头的问好走进了搜查一课办公室,原本正讨论地激烈的同事们见到你来了突然噤了声,这让你十分怀疑自己就是他们刚才讨论的话题。

 

你迟疑地迈开步伐走向自己的工位,想要努力忽略掉这些目光,但你发现根本行不通。因为后背的视线真的太过炙热,让你完全无法静下心来办公。

 

“各位,我脸上有东西吗?或者是,我犯什么错了吗?”你实在是困惑得不行,还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确认到底有没有异物。

 

“啊,没有没有,裴警官今天依旧光彩照人。”

 

“对对对,什么也没有。”

 

你眉头皱得更深了,不过好在被你这么一问倒是很多人收回了目光。

 

你一回头发现佐藤警官也在看着你。能让佐藤警官都这么在意的事情你更加好奇了,于是在座位上放下包,从佐藤旁边抽了个椅子顺势坐了上去。

 

“佐藤警官,到底发生什么了?今天从我走进警视厅大家就一直盯着我,真的很令人在意啊。”

 

佐藤美和子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纠结半晌还是开口。

 

“大家都怀疑...你和松田警官的关系。”

 

既然都问出来了,佐藤美和子也没什么好扭捏的了,索性都说了。

 

“昨天大家都看到你坐他车走了,然后今天早上也是一起来的。你知道么,为了这事,昨天搜查一课那些男同事商量了一晚上,计划今天早上在停车场蹲点,看看你们是不是一起来的,结果就真看见你从松田警官车里下来。”

 

“诶!?佐藤警官你不是知道...”你还没说完佐藤美和子又快速接话。

 

“我当然知道!我昨天还给他们说了你们是邻居,但他们不相信,他们觉得邻居一起上下班这种事太亲密了,而且再加上你昨天这么一出,他们一口咬定你们关系不一般。”

 

你震惊地听完这番言论有些哑口无言,但你和松田阵平的确就是普通的邻居啊!当然你是想发展一些别的关系,但不仅时间不允许而且很明显松田阵平没有这个意思啊!

 

“那你觉得我现在解释有用吗?”你恳切地望着佐藤美和子。

 

佐藤美和子一点不犹豫地摇了摇头,说实话,其实她也不相信。

 

相处了这么几天其实她发现在某些方面裴警官的确有些迟钝,就比如感情。但是松田警官也是一个迟钝的家伙,再加上他那个臭脾气,现在这个局面实在是意料之中。

 

想到这里佐藤美和子不禁抬头看向你的位置,发现你正一脸生无可恋地瘫在椅子上。

 

佐藤美和子深深谈了一口气。

 

不过好在这场闹剧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刚开会早会的目暮警官一个健步从门外走到了办公室中间。

 

“咳咳,大家停一下手里的活啊,我有个事情要宣布。”

 

大家闻言都扭头看过去,搜查一课很久没什么重要的事情这样通知过了,不免让大家有些好奇。

 

“是这样的,搜查一课要加入一名新成员了,和我们搜查一课合作过很多次的大家都熟悉的...”

 

你听着这个描述心里感到预发不妙。

 

“爆炸物处理组的松田阵平警官,从今天起就和我们大家一起共事了。”

 

听到爆炸物处理组这几个字的时候你就已经感觉自己半条腿踏进了冰冷的湖水里,听到松田阵平四个字你直接感觉整个人笔直坠入湖中动弹不得。

 

什么啊!这蝴蝶也扇得太快了吧!!松田阵平提早这么多天就调来了搜查一课,剧情魔改成这个样子鬼知道那个变态炸弹犯会改到哪里安装炸弹啊。如果今后所有的剧情都开始变动,那你所了解的剧情不就没意义了吗,不知道炸弹犯在哪里犯案,也不知道那天炸弹犯又会是什么样的着装...如果都这样蝴蝶掉的话,那松田阵平能活下来的几率又变成了多少呢?

 

松田阵平推开门走进来,依旧是那身黑西装,本不是休闲款式的西装也被他传出几分慵懒的感觉,笔挺的身影映入你的眼帘,你却只看到他本就偏白的肤色衬上气血充足的嘴唇变得愈发地惨白。

 

一阵不安感顿时席卷了你,以至于你此刻居然会被自己的口水呛个半死不活。

 ————

松田阵平今天从警视厅大门走进来就感觉不对劲。

 

因为某人说要避嫌所以特意分开走,所以他现在很怀疑是不是某人先进来的时候给大家说了什么自己的坏话,导致那些路过的同事都要用奇怪的眼神回头看一眼自己。

 

松田阵平很不爽地瞪了回去,对视的同事也一脸惊恐地收回了目光。

 

就这样终于走到了自己部门。

 

结果一进门又看到同样的眼神,不过不同的是这些眼神里还带了些许的愤怒。

 

松田阵平真的搞不懂了,他这些同事一晚上是被夺舍了还是被附体了,怎么一个二个看上去神经兮兮的。

 

“你们到底搞什么鬼啊。”松田阵平松了松领带,本来就不耐烦结果还被自己组的组员也这么看着,火气蹭蹭就上来了。

 

“松田,太不够意思了,自己悄悄脱单不说,对象居然还是新晋警花。”

 

“就是就是,一天还装作一副冷淡的样子,还冠冕堂皇得说自己不关心女人。”

 

“松田,你太让我们失望了。”

 

松田阵平被这突如其来的指责在原地被砸懵了圈,连紧皱的眉头都在无意识间松散开来。

 

“你们没毛病吧?”

 

“松田,再装就没意思了吧。”

 

一个黑t寸头的警官搭上了松田阵平的肩膀,结果被松田阵平嫌弃地抖落下来。

不过这位警官像是习惯了一样全然没在意:“大家都看到了,昨天上午你去搜查一课找裴警官,晚上一起回家,今天又一起来警视厅,这你还不承认吗。”

 

“松田警官,做男人要有点担当。”平时不敢和松田阵平呛声的同事此刻都趁机怼上了几句,特别是上次莫名其妙被松田阵平一顿损的那位小胖警官,更是来了劲。

 

松田阵平眯了眯眼,视线一个个扫过那些说得正起劲的同事,议论声突然想没了底气似的逐渐变小,最义愤填膺的小胖警官更是抖了抖躲到了其他同事的身后。

 

松田阵平深吸了一口气,最终还是无奈解释道:“我和她不是那种关系,只是邻居,看你们还是工作太少了,一天天的想象力这么丰富。”

 

他们也知道松田阵平虽然平时嘴毒了一点,但也没骗过他们,这话一出他们都有些将信将疑了。

 

“真的?”

 

松田阵平不耐烦地嗯了一声。

 

“那就是说我们还有机会!”

 

松田阵平一愣。

 

“什么机会?”

 

“当然是作为追求者的机会啦,佐藤警官这么久了也不开窍,好不容易来了一位美女警官,多少男同事虎视眈眈啊,我们必须抢占先机。”

 

“松田,你既然是邻居,没事在她面前多提提我呗,刷个脸熟嘛。”

 

那位黑t寸头警官越说越激动,丝毫没有感受到松田阵平周围慢慢变低的气压。

 

“暂时。”

 

黑t寸头警官被打断一时没听明白:“什么暂时。”

 

松田阵平朝他笑了笑没接话。

 

“走了。”

 

“嗯?去哪?”

 

其他警官还没对那个笑容做出分析就突然被这一句一惊。

 

“去搜查一课,调任了。”

 

准备迎接新生活的松田阵平刚走进搜查一课的办公室就看见眼睛瞪得贼大的某人,像是看见鬼了一样。

 

结果下一秒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得死去活来。

 ————

你在佐藤警官的帮助下总算是喘上了一口气,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一脸一言难尽的松田阵平以及办公室里目光如炬的男警官们。

 

刚才不安的情绪突然在这气氛下消散了,你此刻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不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TBC

(上周一直在准备考试没有时间更新,现在回来啦,久等啦大家!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