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椰子鸡

祝我们永浴爱河!

【松田阵平】住在我对门的奇奇怪怪小姐 EP11


有私设/OOC预警/救济向

松田阵平x你

 

你挽着松田阵平的手臂走进宴会厅,一眼就看见藤原优和宫本由美正在宴会厅正中间的酒桌边和刚过去的宾客寒暄。


宫本由美被安排到的身份是藤原优的秘书,相比你们被分配到的控制场内情况、排查可疑人员的任务,宫本由美则算是贴身保镖,保护藤原优的最后一道防线。

 

宴会厅内觥筹交错,但你总觉得在你和松田阵平进来之后有许多视线一直注视着你们,但你顺着目光望过去除了些受邀参加宴会的普通世家贵族的子弟们,还有搜查一课的同事们,对上你的视线后立刻心虚地移开了。

 

他们在搞什么鬼啊。

 

“诶诶,你有没有觉得大家都在看我们啊。”你稍踮起脚凑到松田阵平耳边轻声说。

 

松田阵平感觉到手臂一沉也自然地弯下脖颈朝你的方向凑近了一些,从你嘴里呼出热气擦过他的耳朵,松田阵平一怔,耳尖逐渐变得有些发烫。

 

“嗯?怎么了,哪里不对劲吗?”你发现松田阵平有些走神,你还以为他是发现了什么可疑的地方。

 

“嗯?没有...你刚才说什么?”松田阵平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像是突然回过神来询问你。

 

“我说,你不觉得大家都在看着我们吗?目暮警官明明说那些人只会关注面熟的宾客,像是那种很有名气或者是最近受到热议的集团代表,难道是我们真的打扮得太夸张了吗?”

 

其实你更想再问一遍你们是不是真的打扮得很像去参加葬礼的。

 

松田阵平却觉得很好理解,尽管他不怎么想承认。

 

虽然早就知道你很漂亮,连最邋遢狼狈的时候,丑这个字眼也和你绝对沾不上一点关系,但他还是必须承认今天自己被冲击到了。


松田阵平感觉你站在阳光下站在树旁边阳光洒在你的身上那个场景,可能会在他脑海里刻上印记,还是一时半会消除不了的那种。

 

他抬头对上几个搜查一课同僚的视线,挑了挑眉,尽管他自己可能没察觉到,但在其他警官眼里这个眼神充满了警告的意味,终于是讪讪地收回了目光。

 

“这个嘛,可能是因为大家都觉得我太帅气了。”松田阵平迅速整理好情绪,又变成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还转头朝你坦荡一笑。

 

...哈...哈...哈哈...

 

你悄悄翻了个白眼,就知道不能渴望从松田阵平这里得到什么靠谱的回答,亏你这几天还觉得松田阵平给你一种莫名的可靠感,现在看来的确是你的感知出现了问题。

 

你们像其他宾客一样,进了会场之后就朝藤原优走去。

 

藤原优随着伪装好的警察们一个个入场,脸上紧绷的神色也缓和了些,看到你和松田阵平走过来也主动开口问了好:“南野先生,南野夫人。”

 

你感觉到声旁挽着的松田阵平身体一僵。

 

对面的宫本由美一幅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两眼放光,跟着附和道:“两位真是太般配了,夫人和先生的到来让我们这里蓬荜生辉呀!”

 

松田阵平看着宫本由美浮夸的表演,非常捧场地朝她翻了个白眼。

 

你配合着露出笑容随后低下声稍靠近了一些藤原优:“藤原先生不用担心,你神色太紧张了,会引起怀疑哦。”

 

藤原优闻言一愣,深吸了一口气朝你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后点了点头:“多谢提醒,我会注意的。”

 

“寒暄”完后你和松田阵平离开了宴会厅中央,打算四处走动走动,看看现场有没有什么疑点。

 

宴会厅是圆弧形的,会场中间均匀分布着摆放酒杯的高脚桌,左右两侧安置了几张长长的自助餐桌供客人自拿取食物,边缘的几张沙发是休息区域,现在是到还没有客人的身影那里出现。

 

你和松田阵平顺着楼梯走到二楼。

 

要说是二楼,不如说就是一块延展出来的观景台,从二楼能看到除了底下被遮挡区域以外一楼所有宾客的位置,要观察一个人的动向可以说是绝佳的场所。

 

更不用说这个位置正对着宴会正式开始时藤原优致辞的位置。

 

你和松田阵平对视一眼,挑了挑眉。

 

如果准备对藤原优动手,那个人无论如何肯定都会到二楼来观察他周围的情况,毕竟藤原优都想到找警视厅请求帮助,相信对方也一定能想到,所以无论怎样,动手之前肯定都会先排除其他可能导致失败的因素。

 

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食物里下毒,所以藤原优今天喝的酒用的杯子全是经过警视厅检测之后的安全物品,由宫本由美在身后一直拿着,除此之外不接触一切餐具和食物。所以下毒这点就不是他们机动组该担心的事情了。

 

搜查一课第三系的警官们根据分组各司其职,几乎每个区域独有对应的警官出现。而机动组的你、松田阵平、佐藤美和子和高木涉则是要在整个会场里走动巡查,哪个区域出现问题时及时支援补位,负责排查整个会场的异常情况。

 

目暮警官昨天就询问过藤原优有没有猜测的对象,可对此藤原优确是一脸迷茫的神态。

 

“其实有很多股东甚至是别的企业集团都会趁着继承人交接的时候采取行动,所以现已范围实在是太大了,我真的不能确认背后是谁在谋划这些事。”

 

“本来这场周年纪念会没想请警视厅出面的,但是我最近总是感觉有人在跟踪我,甚至很多偶然的灾难发生在距离我一步之遥的地方。在经历了那之后我才感到有些害怕,感觉如果真的有人想要除掉我,一定不会放过这次的周年纪念会。”

 

藤原优说了很多类似于上面没有什么线索的话,虽然在场的警官没有多说什么,但看到藤原优这样一幅担惊受怕且没有掌握任何有用信息的场面下,心里不禁都在担心藤原优就算活下来,藤原集团的未来好像也是一片渺茫。

 

19:25 P.M

 

距离藤原优上台致辞还有5分钟。

 

你和松田阵平分头行动,你在一楼跟在一个你刚才就觉得很可疑的服务生旁边,想要找到机会搜查一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可疑物。

 

松田阵平在二楼监视动向,毕竟登高望远,高处的视觉延展度还是比在下面强得多。

 

离开始还有两分钟。

 

服务生扒了一下耳边的头发,一瞬间耳边闪过一道细微的亮光。

 

松田阵平搭在栏杆上的双手突然收回,神情一肃,右手搭在耳边轻按下语言按钮:“裴北世,右侧服务生右耳上好像有通讯器,确认一下。”

 

微哑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接到消息的你眉心一跳,脑子里迅速开始构思计划。

 

你带上微笑转头向着此时正集中注意力望着台上的服务生,举了举空空的酒杯:“请问可以帮我加点酒吗?”

 

服务生似乎没想到在这个时候会有人突然叫他,怔愣过后看向你的视线都不太聚焦,但像是意识到自己的身份一样,举起红酒为你添上。

 

但目光依旧分了些放在台上。

 

你现在几乎可以确认这个人一定有问题,装作无意地没拿稳酒杯将刚添上的红酒尽数洒在了服务生的前襟上。

 

服务生身体猛地朝你方向一侧,瞳孔骤然收缩。

 

你视线随着他转头落在他右耳上,刚才松田阵平看到的果然是微型通讯器。

 

服务生注意到你的视线,索性不再隐藏,准备抬起手按下通讯按钮。

 

你瞬间察觉到他的意图,迅速抬臂手劲一狠,硬生生拦住了他猛然抬起的手肘。

 

你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顺势将手扫过他的耳廓,精准地将微型通讯器摔倒地上。

 

男人没管自己像火烧过一样疼痛的耳朵,突然改变了方向,弓起背向下探身。

 

随着动作幅度变大被掀起的裤脚你骤然看见了一把被绑在他小腿处的枪支!

 

男人双臂猛然挣开你的束缚,左边的拳头狠狠抡出,右手也一刻不停下地试图解开捆绑手枪的束带。

 

你能感受到男人明显训练有素,出招动作干净利落没有一个多余招式,要不是他为了拿到手枪只能防御而不是主动进攻,显然是一个能过上几招的对手。

 

随着声音动作幅度的增大,周围人渐渐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发出惊呼。

 

在你分神的刹那男人终于摸到了枪,你回过神,没等他把枪举起就迅速朝他一个侧踢,紧接着用鞋尖戳向男人的膝窝处,扑通一声男人难以忍受地跪倒在地。

 

松田阵平手肘一撑,两条长腿弯曲腾身往下纵身一跃,迅速赶到将男人的双手背扣在身后。

 

目眦欲裂的男人却紧握着手枪毫无征兆地朝着地面开了一枪。

 

整个宴会厅刹时陷入黑暗。

 

随着现场突然降临的黑暗,大厅里的宾客惊慌失措,尖叫声呼喊声连绵不绝,整个场面混乱一片。

 

他开枪的目标从来不是人!

 

无论是通过通讯器传递的信息还是枪声一响,就会有人切断整个宴会厅的电源!

 

你在黑暗里猛地看向藤原优的位置。

 

果然有一个微小的红点在瞄准他!

 

狙击手!

 

“由美!”你几乎是用尽全身上下所有的劲喊出这两个字,也才堪堪覆盖住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宫本由美迅速心领神会,扑倒藤原优的同时,那枚子弹擦着宫本由美的发丝深深贯穿了身后的LED大屏。

 

宴会厅十几秒后恢复了照明,由于一开始就有猜想过狙击手埋伏的应急预案,所以警视厅这边准备了备用电源紧急情况时及时供电。

 

但虽然由于第三系人员数量有限,没有多余的警力埋伏在周围的大楼蹲点狙击手,但也摸清了每栋大楼的逃生路线。

 

松田阵平将男人的手枪抬腿踹掉后将男人交给了现场其余的搜查一课同僚,锁定了狙击手的大楼后迅速朝门口追去。

 

目暮警官在通讯器里下达了命令后,机动组的成员迅速出动追捕狙击手。

 

你撕下多余的裙摆迅速坐上车,松田阵平一脚油门,黑色的英菲尼迪骤然融入夜色之中。

 

通讯器里搜查部人员指挥车辆的行驶方向,在经过几个拐角之后你和松田阵平成功紧跟在了目标车辆的后方。

 

“前面即将驶入居民区,道路变窄,松田,你的车应该进不去。”

 

“尽量在路口前堵住他。”

 

通讯器里目暮警官下达命令。

 

你神色一凛,朝后方看去。

 

好在每次出警配备的车辆类型都齐全,机车队伍也紧随其后。

 

“松田警官,你稍减些速。”

 

松田阵平闻言朝后视镜一看,了然于心,点了点头:“注意安全。”

 

松田阵平已减速,你丝毫没耽搁地打开车门,同僚接到指令迅速下车。

 

你毫不犹豫地跨上了机车,漆黑的瞳孔里似乎只有那辆白车的影子。

 

距离路口大约还有200米。

 

—TBC

(还有人记得开机车是妹的隐藏技能吗hhhhh

评论(9)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